地方 地方焦點

嘉縣大林養鵝場7成死亡率 撲殺後國內種鵝數量少一半

地方中心/嘉義報導

嘉義縣這兩天共有1萬3495隻鵝死亡異常死亡,嘉義縣政府今天召開動物疫災緊急應變小組第一次會議。大林鎮一處養鵝場死亡率甚至高達7成,場外堆滿一袋一袋鵝屍袋,場內也隨處可見奄奄一息的鵝。由於嘉義種鵝產量約佔全台一半,8處養鵝場中有5個都是大林鎮陳姓業者所有,又佔全縣種鵝產量的9成5,傍晚6時展開撲殺後,國內種鵝數量將減少一半。

嘉義縣政府今天召開動物疫災緊急應變小組第一次會議,由縣長張花冠主持,宣布各項緊急應變及防疫處置,張花冠實地至太保市某養鵝場了解場區清潔消毒預防性防疫情形。

農業處表示,截至昨天止,嘉義縣有8處鵝場、1萬3495隻鵝死亡,其中以大林鎮某鵝場的70%死亡率最高,相關檢體都已送驗,確診為近年來肆虐日韓及歐美的H5N8高病原性禽流感病毒。

農業處指出,7日至10日,縣境有8場鵝場因鵝隻異常死亡而實施移動管制,分別是大林鎮6場(死亡率各為70%、32%、28%、20%、18%以及0.15%)、水上鄉1場(死亡率13%)及布袋鎮1場(死亡率25%)。家畜疾病防治所長翁有助則表示,大林鎮6家養殖場距離都不遠,其中5場為陳姓業者所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