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使用率低又擋路! 柯P今晚拆捷運昆陽站人行陸橋

▲捷運昆陽站人行陸橋將於9日晚間拆除。(圖/翻攝自台北市政府工務局新建工程處官網)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上任後祭出多項新政,繼拆除忠孝西路公車專用道後,北市府將目標轉向捷運昆陽站人行陸橋,將於9日晚間封閉忠孝東路6段與昆陽街,進行拆除工程,一夜即可完工;屆時欲行駛忠孝東路6段的車輛,需改走市民大道7段,行駛昆陽街的車輛則改道向陽路。

台北市政府工務局新建工程處表示,北市忠孝東路6段與昆陽街路口人行陸橋使用率低,樓梯、墩柱也阻礙行人通行,因此依規定程序完成報廢作業,準備拆除;先前已拆掉樓梯部分,今晚11時至明晨6時將進行人行陸橋主梁結構吊離作業,拆除經費約為250萬元。

新工處也指出,接下來還有多處陸橋與地下道經過考量後決議拆除,包含「中山市民」、「松江長春」和「中山南京」三座地下道,及「老松國小」和「成功」兩座人行陸橋。

▼昆陽站人行陸橋目前已拆除樓梯部分。(圖/本報記者攝)

▼陸橋也貼出拆除公告。(圖/本報記者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