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德威申請退休 柯文哲:尊重每個人的生涯規劃


▲台北市長柯文哲出席內湖區老人日間照顧服務中心開幕活動。(圖/記者黃瀞瑩攝)

記者黃瀞瑩/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上任後,針對愛國童心會打人一事,公開告誡信義分局長李德威「再有人被打傷,就把你換掉」,不過,傳出李德威將與任職消防局主秘的妻子楊炳芬一起申請退休。對此,柯文哲9日上午表示,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生涯規劃,只能尊重,至於是否與當初撂下重話有關,柯文哲則否認,強調要申請退休都要有一段時間跟步驟。

李德威與妻子在此時申請退休,讓外界不免聯想到柯文哲曾經在媒體前撂下重話,告誡李德威好好處理台北101廣場前的和平,引發外界議論。不過,柯文哲上午出席內湖區老人日間照顧服務中心開幕活動時,強調退休是人生很大的決定,都會有一定的時間跟步驟,不會突然要退休。


▲信義分局長李德威。(圖/資料照)

柯文哲也強調,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生涯規劃,對於李德威選擇退休,就保持尊重態度,記者追問是否與之前說重話有關,柯文哲則否認,申請退休都是很久以前就申請,「所以大概不會直接相關」。

至於是否擔心會引發市府一波「退休潮」?柯文哲表示,退休也要年資夠,還要生涯規劃,「不是想退休就可以退休」;而外傳公務員因害怕嚴酷的「柯式作風」,醞釀出走潮,柯文哲則說,「出走也要有地方去,公務員要掉單位不是那麼容易」。

柯文哲透露,已經查閱相關資料,在一月中會有警局的人事大調動,因為有部分三線三的員警申請退休,此舉也將帶動台北市警察局一波人事大調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