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放「人道方式」獵殺台灣獼猴 動保團體批:國際笑話

▲農委會開放獵殺台灣獼猴,引發動保團體反彈。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台灣獼猴原屬保育動物,但對許多農民而言卻已是影響生計的夢魘。行政院農委會日前鬆口,將開放農民在緊急情況下獵殺台灣獼猴,不過限定「人道方式」,在最短時間內給予最小痛苦。動物保育團體對此痛批,人類開墾破壞獼猴生態,獼猴才去採食農作物,現在若以農作損失為由開放殺猴,將是「國際笑話」。

台灣許多農民反彈,台灣獼猴沒有天敵,肆虐程度已到了「無法無天」之地步,不只隨意採食、破壞農作,甚至為了好玩戲弄牲畜,包括闖入雞舍拔光公雞羽毛,或者騎在山豬背上讓牠載著跑;農民用盡放鞭炮、敲鍋蓋、吊死猴、設電網等方法,不久後都會失效。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農委會因此在日前行文各鄉鎮公所宣布,保育類野生動物危害農林作物或養殖,如不立即獵捕或宰殺,農民將遭受損失時,得予獵捕或宰殺,但必須以人道方式處理,也就在是在最短時間內讓動物在最小痛苦下死亡,引發關注。中華民國保護動物協會秘書長黃慶榮就向平面媒體指出,國際保育組織對靈長類都要求不得傷害,如果今天是民眾生命遭受立即危險,基於正當防衛捕殺動物,他不反對,但以農作受損為由殺猴,那就是國際笑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