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絕關說!柯P廉政新政要管政務首長行程 「吃飯也要」

▲柯P廉政新政要政務首長報備行程,「吃飯也要」。(圖/記者周宸亘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手段強硬的柯P又出新招了!自從下令拆除226戶違建時說出「議員別想關說」後,更為了杜絕關說,下令政務首長除了跟家人吃飯外,所有行程「都要報備」。

柯文哲就任台北市長第一個禮拜,馬上展現「柯」政效率,不緊火速拆掉了忠孝西路公車道,還下令3月拆除226戶違建,高效率贏得了許多民眾的讚賞。為了杜絕關說風氣,柯P還連合台北市政風處與法務局一同開會,由北市府秘書長蘇麗瓊擔任總召,組成「柯P廉政新政」,改善北市府的「公務員廉政倫理規範」。

根據《聯合報》報導,北市政風處長劉明武表示,未來政務首長參加餐敘、跑紅白帖等行程都要報備登錄,「連吃飯也要」,若政務首長違反規定,將面臨解職處分,涉及刑事責任者,則將移送司法機關處置。此外,台北市政府也預計在農曆年後成立「廉政委員會」,肅查貪腐與弊端。

劉明武還表示,「柯P廉政新政」的規定,主要是為了杜絕送禮、關說、吃飯等有利害關係的行為,「兼具防弊與自保的機制」;北市研考會主委陳銘薰也表示,政務首長應該以身作則,相關規定應該擴及少數可能涉及貪瀆的公務員,並嚴禁與廠商餐宴,否則可能會「吃人嘴軟」,辦事不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