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談死亡之握 羅智強點名柯P:當市長要收起刻薄言語

▲台北市長柯文哲參加元旦升旗典禮時,與總統馬英九握手。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前總統府副秘書長羅智強3日上午在臉書發表文章《再談死亡之握》,內容提到,希望台北市長柯文哲不要再有反射性的刻薄言語,不去人身攻擊別人是基本修養,「過去那些自以為幽默的損人語言,就收起來吧,既然標榜超越藍綠,就不要繼續走過去的刻薄風。」

柯文哲在元旦升旗典禮時與總統馬英九握手,事後受訪時調侃說,當時心裡想的是「死亡之握與回春之手,誰比較厲害」。對此,羅智強2日即發表《死亡之握殺了誰》一文,然而,文章PO出之後馬上有網友私訊回嗆,馬總統曾對原住民說「我把你當人看」,顯然也沒好到哪去。

針對這件事,羅智強3日上午9點在臉書PO出《再談死亡之握》一文,內容提及,當時馬總統是擔心原住民住在行水區危險,如果還原整個過程就可以看出這句話並無惡意,「然而,不管是人身攻擊或者是失言,錯就是錯,被罵是活該。」事後馬總統也會此事數度道歉,他承認說錯話,「這不就是差別之所在嗎?」

▲前總統府秘書長羅智強。(圖/本報資料照/記者黃瀞瑩攝)

羅智強表示,這些年來綠營人士用侮辱性的言詞攻擊馬總統,也沒看過誰道歉,「我要說的是,『死亡之握』其實比人身攻擊更差勁,因為死亡之握是消費往生者的悲劇。」曾有一位女網友留言表示,她往生的家人曾被拿來當作「證明」,當下真的是難過萬分,近乎崩潰。

羅智強說,雖然這些文章不是針對柯文哲「回春之手」的回應,「我想對柯市長說的是,現在的您已經是首都市長了,有些反射性的刻薄言語,要學著收起來。當一個首都市長,不去人身攻擊別人是基本修養,更何況對象是國家元首。」

羅智強在文末提及,雖然他不太看好柯文哲,但卻充滿期待,畢竟這終究是一個顛覆過去政治生態的可能性,也希望柯能交出優異的成績單,「至於過去那些自以為幽默的損人語言,就收起來吧,既然標榜超越藍綠,就不要繼續走過去的刻薄風。」

▼羅智強《再談死亡之握》全文。(圖/翻攝自幕僚之路-我認識的馬英九粉絲專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