復旦大學才女杜宜駿上海遇難 男友:我將內疚終生

我們想讓你知道…R.I.P~

▲復旦大學20歲才女杜宜駿在上海踩踏事件中遇難。(圖/翻攝自微博)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上海外灘陳毅廣場跨年踩踏事件目前已有36人遇難,且多為年輕人,其中包括復旦大學一名雲南籍大二女學生杜宜駿,剛過完20歲生日的她是復旦燕曦漢服協會會長,非常鍾愛傳統文化;她的男友對於未能保護女友安全非常自責,「我會用我一生的悔恨與內疚,去作為對自己的懲罰。」

《新京報》報導,1994年出生的杜宜駿,2013年7月從雲南師範大學附中畢業後,考取復旦大學社會發展與公共政策學院,就讀社會學系,她鍾愛漢文化,喜愛古詩詞,尤其喜歡《紅樓夢》。

「她非常喜歡傳統文化裡的詩情畫意,是個名副其實的才女。」復旦大學燕曦漢服協會一位同學說,杜宜駿待人友善,幾天前(去年12月29日)還就湖南某高校學子穿漢服抵制耶誕節的事,向媒體說明抵制耶誕節的學生穿的衣服是否為漢服。

杜的王姓男友同為復旦大學學生,事後在個人網誌貼文:「你,是不會從我生命中消逝的了。感覺害死你的就是我,看著你在我臂彎裡慢慢失去意識,呼吸心跳慢慢變弱,最後被從冰冷的搶救室推出來,我沒有能夠保護好你。早點得到救治明明有希望的,卻只能做著徒勞無益的所謂急救措施,看著希望慢慢的流走。我不求你能夠原諒我的罪過,我會用我一生的悔恨與內疚,去作為對自己的懲罰,對你的慰藉。 ——給我最愛的宜兒。」

根據復旦大學表示,在上海外灘踩踏事故中,杜宜駿受重傷,被救護車送黃浦區中心醫院緊急救治後不幸身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