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跨年活動人群堆疊踩踏 台灣人1死2傷

▲ 上海新年慶祝活動踩踏事件,造成36人死亡。(圖/路透社)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上海外灘跨年夜發生嚴重踩踏事故,造成36人死亡、47人受傷,據傳有3名傷者是台灣人。海基會剛剛證實,其中一名台灣籍女子已死亡。

海基會表示,3名台灣人皆是會計師,赴大陸出差,不料在上海跨年時遇上踩踏事件,現已確定其中的一名周姓女子死亡,另一人則在醫院治療、神智清醒,另一位無大礙。

據悉,2014年12月31日晚間11時左右,外灘和平飯店樓下的觀景平台處,人群擠成一團,隨著人潮越來越洶湧,忽然有人被擠倒,雖然有人大喊「不要再擠了!有人摔倒了!」但人潮依舊層層湧上前,壓倒樓梯下方的人潮,場面開始失控。

上海市委書記韓正1日也要求各機關須全面檢討大型活動的動線規劃、安全措施等,特別是人群高度聚集的區域,「該停止的就必須停止」。

除此之外,原訂1日舉行的東方明珠元旦登高活動、慈善路跑,以及當晚舉行的中國大陸第一高樓上海中心大廈元旦亮燈秀,都因這場意外而取消。

上海跨年發生踩踏慘劇,造成36人死亡,包含一名台灣人。(圖/路透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