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仲丘翻版?15歲少年進輔育院「抓癢感染而死」

東森新聞記者楊琇惇、鍾家豪/台北報導

又出現洪仲丘案翻版嗎?桃園少年輔育院一名15歲少年買泓凱不幸過世,家屬質疑他遭到院內不當管教,造成身上多處嚴重傷口,但輔育院竟然告訴家屬買泓凱是因為「抓癢感染而死」,家屬痛哭失聲,無法接受院方說法,打算提起國賠,要求重新調查。

買泓凱的祖母哭訴,「你怎麼會變成這個樣子?他變得好冰,他好冰喔。」短短15年祖孫情,落得白髮人送黑髮人的悲傷,15歲的買泓凱因偷竊案到桃園少年輔育院接受感化教育,去年(2013)2月因為身上多重受傷送醫不治,家屬懷疑案情不單純,根本是洪仲丘案翻版。

買泓凱的祖母說,「傷得好嚴重,結果少輔院的人跟我說,抓癢抓死的,他自己抓癢。我不知道抓癢可以抓得全身變成這樣子,我已經讓自己變得很勇敢,要去接受這個真相。」買泓凱身上的傷痕令人怵目驚心,院方解釋抓癢致死,家屬無法解受,祖母老淚縱橫,不能讓孫子死的不明不白。

對此,桃園少輔院院長林志雄表示,「送醫院看診有92次,包括有戒送外醫有5次,總計有97次,97次由專科醫師診療,這個買姓少年照顧,我要這邊特別強調,我們對他照顧是不遺餘力。」

買泓凱的祖母回應,「真的不能接受這樣說法,你們讓他看醫生叫照顧他,不遺餘力叫照顧小孩,照顧到小孩死。」家屬提起國賠要重新調查案子,疑似院內管教問題剝奪年輕生命,讓犯錯的人生完全沒有重新再來的機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