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化少年買泓凱慘死輔育院 外婆泣訴提國賠

▲買泓凱外婆不甘心孫子慘死輔育院,泣訴要國賠討真相。(圖/記者劉康彥攝)

記者劉康彥/台北報導

15歲少年買泓凱100年6月因竊盜案,遭送至桃園少年輔育院接受感化,卻在102年過年前夕因胸腹腔臟器化膿引發敗血症死亡,但遺體右前胸、腋下卻出現大面積瘀青紅腫,遭家屬質疑死因不單純,有外力毆打之嫌。經桃園地檢署偵查1年餘,全案以「查無可疑之人」簽結,但家屬並不接受,打算提起國賠。

民進黨立委尤美女今(30)日上午召開記者會,要求法務部矯正署誠實面對,還原買泓凱的死亡真相。她強調,買姓少年「健康進去、躺著出來」,家屬提出國賠的重點不在錢,而是要「真相」與「究責」。

買泓凱外婆講起孫子悽慘死狀,一度情緒潰堤表示,她無法接受孫子是「抓癢感染」致死,還轉述其他院生說法,指買姓少年死亡幾天前就身體不適,連洗澡、下床都需要攙扶,卻在死亡當天才就醫,不解少輔院為何如此「冷漠」?

桃園少輔院長林志雄表示,院方對買生的照顧「無微不至」,院內師生在事發後都有做筆錄,也查無不當管教或被霸凌情形,就連買生原無心臟病史,也在就醫過程中,查出罹患二尖瓣輕微脫垂病症,絕無不理會買生發出的求救訊息;至於家屬欲提出國賠,林表示,尊重家屬權利。

▲買泓凱外婆低頭看孫子童年照片。(圖/記者劉康彥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