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馬英九提出刑事與民事告訴 要周玉蔻向全國道歉

記者陳弘修/台北報導

針對電台節目主持人周玉蔻爆料總統馬英九收受頂新政治獻金疑雲一事,總統府發言人馬瑋國28日晚間表示,前國安會副秘書長張榮豐已公開還原事實,證實周玉蔻確曾邀他出庭擔任秘密證人,明確澄清他並未指控國民黨收受頂新2億元政治獻金,且不認同周玉蔻引用他私下聊天未經查證的內容作為公開指控依據的作法,所以總統府要求周玉蔻公開向馬英九跟全體國人道歉。

在前總統陳水扁執政時期擔任國安會副秘書長的張榮豐,28日在臉書上發文表示,周玉蔻要求他當出庭作證後,決定說清楚,強調從未說過馬英九私收頂新2億的政治獻金,形同打臉周玉蔻。張榮豐也說,周玉蔻曾跟他討論此事,但周玉蔻向外界爆的料與事實有所出入,又沒有公開點名他就是那個「國安高層」,所以他沒有「對號入座」,直到上週四(25日)周玉蔻傳訊,希望他出庭擔任秘密證人,加上媒體不斷猜測,只好還原事實真相,讓關心此事的朋友、社會各界減少困擾。

還原時間序,張榮豐說,12月3日周玉蔻找他私下聊天,主題是柯P的選戰策略,恰好周玉蔻提到外傳頂新給國民黨10億政治獻金,他那時回應說,「企業界多知道,頂新的捐獻行情,頂多也只有2億。對於2億後來成為周玉蔻爆料的數字,張榮豐強調,他的重點不在國民黨是否收受頂新政治獻金,而是評論頂新如果會出手,行情頂多2億。對於周玉蔻逕自將未經查證的私下聊天內容,拿來做為公開指控的材料,張榮豐表示並不贊同,「我無法認同。」

對此,總統府28日晚間也發表聲明強調,連日來周玉蔻所謂她的消息來源「有所本」的指控,確實是對馬英九的抹黑誣衊。總統府要求周玉蔻為她所言不實所造成的社會誤解與不安,公開向全體國人及馬英九道歉。

總統府發言人馬瑋國表示,周玉蔻不顧總統府多次嚴正澄清,持續散播不實謠言,已嚴重影響馬英九名譽,馬英九將在近日內以個人身分對周玉蔻提起刑事和民事告訴。馬瑋國也呼籲其他人士勿再以訛傳訛,否則馬英九將不排除比照提告。

馬瑋國強調,馬英九一向不輕易興訟,但周玉蔻多次惡意指控卻不提出明確事實根據,助長惡意爆料、炒作謠言的媒體文化與社會風氣,相信絕非社會大眾所樂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