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市議長選舉傳賣票 陳菊:傷害民主不可原諒!

▲陳菊認為,黨中央應給予跑票、賄選者嚴懲,不可原諒。(圖/翻攝自陳菊粉絲專頁)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全台各縣市正、副議長25日進行改選,民進黨在台南擁有過半席次,推出的議長候選人賴美惠卻意外翻船落選,在黨內引起風暴;對此,高雄市長陳菊28日表示,跑票與賣票都是對民主的最大傷害,黨中央應給予嚴懲,不可原諒。

台南市議員共有57席,分別為民進黨29席、國民黨16席、無黨11席、台聯1席;掌握過半席次的民進黨推出現任議長賴美惠尋求連任,不料最終國民黨籍議員李全教在57席中拿下29票,翻轉成功,而賴美惠僅拿下26票,換算下來自家有3席跑票,另有2張為無效票,還傳出賄選疑雲。

對此,陳菊上午出席高雄市經發局舉辦的「321高雄讚起來」活動時受訪表示,現行縣市議會議長、立法院長選舉制度有模糊空間,讓有心人士能透過賄選操弄選舉,且一個拿錢的人怎麼會自己承認,「拿錢也不會是現在拿,手法愈來愈細」。

陳菊也說,很贊成台南市長賴清德所提出的記名投票,讓每個投票者都對自己投出的票負責,減少模糊地帶,才可以扼阻這些傷害民主的行為。

另外,針對議長選舉跑票案,民進黨中評會28日下午將檢視相關事證,31日開會處理;中評會主委劉世芳表示,所有程序都照規定進行,31日的中評會也將請當事人或輔佐人到場陳述並全程錄音錄影,「當天一定會有個結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