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馬Out! 朱立倫救黨政見:讓大家都能走進國民黨

新北市長朱立倫發表參選國民黨主席政見。(圖/取自國民黨官網)

新北市長朱立倫發表參選國民黨主席政見。(圖/取自國民黨官網)

記者賴于榛/綜合報導

前國民黨主席馬英九在九合一大選慘敗後下台,唯一一位黨主席參選人、新北市長朱立倫28日發表「救黨政見」,強調要找回國民黨的創黨精神,重建基層整體「翻轉」現在的國民黨,讓每個縣市黨部都能成為所有市民聊天、泡茶、交流的好地方,今後也不要看到任何拒馬阻礙民眾,讓大家都能走進國民黨。

國民黨今日在板樹體育館舉行黨主席補選政見說明會(新北市、宜蘭縣),除了朱立倫之外,副主席兼代理秘書長洪秀柱、前宜蘭縣長呂國華、立委黃志雄、林鴻池、張慶忠、江惠貞、李鴻鈞、林德福、組發會主委蘇俊賓、新北市黨部主委張逸華等人也都出席。

大敗後參選黨主席,朱立倫指出,沒有任何樂觀的理由,必須要反躬自省、徹底檢討,更強調創黨時所強調的「自由、民主、均富」,「民有、民治、民享」的精神一定不能忘;而新北市長的選舉結果差點被民進黨游錫堃翻盤,投票率僅62%,朱立倫也說顯示自己認真跟努力都還不夠,導致市民沒感覺、不感動,將同時檢討新北市選情與選民為何未能投給國民黨,「一定要用這樣的心情,才會進步、才有機會能重新站起來。」

朱立倫「救黨政見」包含幾個面向,經濟方面他說,真正重點應該是讓賺錢的資本家只能賺取合理利潤,把賺的錢讓社會大眾共享;政治體制部分,則一定要勇敢面對,設計出一套真正權責相符的制度,「要就走總統制、不然就走內閣制,不要再走權責不符的制度」;並且重申黨產要用最開放、公開、透明的態度開放,不要再讓黨產成為包袱。

另外,朱立倫還說最重要的是「從心裡開放我們的政黨」,才能吸引優秀年輕人與社會大眾的意見成為黨的意見,「讓所有年輕人的意見成為大家共同思考的方向,國民黨才有希望」;未來也將重建基層,整體「翻轉」現在的國民黨,讓每個縣市黨部都能成為所有市民聊天、泡茶、交流的好地方,並且不再放置拒馬阻礙民眾,「讓大家都能走進國民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