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換警局長 柯P:我們會做到「不會很多人」來應徵

▲柯文哲接受《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訪。(圖/記者周宸亘攝,下同)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上任第2天,將網路媒體首訪給《ETtoday東森新聞雲》,談到敏感的警察局長人事議題,他預告1月15日將換人接手「想要來爭取台北市警察局長,自己看著辦吧」;另外對於火速拆公車專用道,他說這叫做「操兵」,他只想要證明,同樣的人員與裝備,在不同意志力下使用,「效果不一樣」。

現任警察局長黃昇勇將屆齡退休,柯文哲預告1月15日將換人接手,還表示「想爭取台北市警察局長,自己看著辦吧!」柯文哲25日上午從市府步行至市議會途中,當眾「告誡」信義分局長李德威:「101前如果再有法輪功的人被打傷,我就把你換掉」。

專訪過程談起此事,他依舊不留情面,質問信義分局長,不能因市議員施壓「不可以對愛國同心會怎樣」,就坐視不管,並重申「再有法輪功被打、po上網,我就把你換掉,看誰兇悍,看你怕市議員還是柯文哲?」面對愛國同心會成員屢至台北101前,對靜坐的法輪功成員叫囂施暴,柯文哲強調,現在是公民社會,他主張在101前劃設區域,讓法輪功成員「安安靜靜」坐在裡面。

對於施暴的愛國同心會成員,柯文哲則說「這個國家不可以用暴力,你要這樣,我就用政府更大的公權力來實施」;至於新任警察局長人選,柯文哲喊話「想要來爭取台北市警察局長,自己看著辦吧」,還一度脫口:「我們(會)做到不會很多人來應徵工作」。

除了警察局長人事,還談到公車專用道,柯文哲坦言,這是相當「不給人家面子」的政治(動作)。但他認為,雖然拆與不拆當然要科學基礎,但「一個東西擺在那裏8年沒有用,這一定是錯的!」。他叨唸,手邊要忙的事情太多,沒時間追當時決策怎麼訂的、為什麼會錯、怎麼會發生「等有空再來追究」。

被問到有機會的話,想跟連勝文說什麼?柯文哲想了一想後用台語表示,「人生起起落落」,他也勉勵比自己年紀小11歲的連勝文,因為11年前柯文哲自己也還在值大夜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