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信他是太愛我女兒」 母通信原諒殺女兇手還幫求情

我們想讓你知道…如此偉大的母親!

涂媽媽說她寧願相信兇手是因為太愛女兒了,只是選了錯誤的方式。

社會中心/嘉義報導

嘉義社會局涂姓女辦事員因為拒絕和呂姓前男友復合,去年5月底遭對方持水果刀割喉殺害,悲痛萬分的涂媽媽事後卻申請「修復式司法」,跟殺女兇手通信對話,當她得知呂男從小生活在家暴陰影後,決定放下一切原諒他,不但與他來回通信10多次,還寫信向法官求情,最後雙方達成和解,呂男被判無期徒刑。

這起命案發生在2013年5月30日,受害的28歲涂姓女辦事員外型亮麗,還是是雲嘉區四等特考的榜首,因為覺得呂男脾氣暴躁,主動提出分手,沒想到因此遭到刺喉殺害,傷口深度達12公分,送醫後不治。痛失愛女的涂媽媽回想起在殯儀館看到女兒闔不上的眼睛,和閉不攏的嘴巴,說當時的憤怒真的無法形容。

但事後涂媽媽得知呂男從小生活在家庭暴力的陰影下,與他通信10多次後,相信他是真心懺悔,於是決定放下一切原諒他。一開始呂男收到涂媽媽的回信時,忍不住崩潰痛哭,說自己沒有這個臉和資格讀信,「看見阿姨的名字出現在信封上,我壓根不曾想過會有回信」,表示除了坦然面對處罰,希望有朝一日可以親自回報涂爸爸和涂媽媽。

許多人都覺得涂媽媽能夠原諒兇手很不可思議,但她說原諒兇手的同時,其實也在原諒女兒的提前離開,原諒自己對這件事的無能為力,「我情願相信他是因為太愛我女兒」,只是可能選擇了錯的方式,可能他的生活背景讓他沒有辦法幫他自己。事後涂媽媽還寫信向法官求情,希望可以給呂男重新改過的機會,最後法官審酌呂男坦承犯行,並且與家屬達成和解,判決無期徒刑定讞。

▼兇手收到來自死者母親的回信,忍不住崩潰痛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