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教訓「插隊伯」被讚 「正義哥」殺街友重判10年

我們想讓你知道…封號還是不要亂給吧......

▲曾教訓「插隊伯」被讚,「正義哥」殺街友重判10年。

東森新聞記者孫宗榮、錢麗如/新竹報導

新竹一名18歲鄭姓男子,之前因為砸毀賣場搶車位民眾的車被封為「正義哥」,未料今年3月他在公園飲酒喧嘩遭兩名街友制止,竟找來4名友人痛毆對方,造成1死1傷,鄭男等人一審依傷害致死罪判刑9年至9年半不等徒刑;不過,二審法官認為他們犯行重大,改依殺人罪判刑10年4個月到10年6個月。

「他不給講話餘地,直接打,不跑就會死……」,當時手部、頭部包著厚厚繃帶,回憶起事發當下仍然心有餘悸這名街友說,3月20日在新竹孔廟公園遭到鄭男等人痛毆,當時和他一起被打的另一名61歲吳姓街友則是送醫後不治。

當天凌晨4點多,監視器畫面拍下幾名男子深夜騎車準備逃離現場,以為神不知鬼不覺,但5人的臉蛋早就被清楚記錄下。警方過濾監視器後將5人逮捕到案,原來他們只是因為前陣子到公園內喝酒聊天太吵被街友制止,其中鄭姓男子覺得沒面子,就找人持鋁棒鐵棒痛毆對方報復。

全案一審時,鄭男還當場下跪痛哭,直說「對不起」,強調只是想嚇嚇對方,法官覺得他有悔意,除了其中一名吳姓少年被移送少年法庭外,其餘4人依傷害致死罪判處9年到9年6個月不等徒刑。不過,高院合議庭認為鄭男等人犯行重大,改依殺人罪加重判鄭男10年4個月,其餘共犯判10年6個月,本案仍可上訴。

今年2月新竹賣場發生一起搶車位事件,當時鄭男看不過「插隊伯」的行徑,在網路上肉搜並砸對方的車洩憤,還被封為「正義哥」,如今卻因涉嫌打死街友而被重判,令人不勝唏噓。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