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聯合治理「中彰投」優先 邀非綠縣市加入 

▲民進黨推動縣市聯合治理平台,將以中彰投為首。(圖/民進黨提供)

記者賴映秀/綜合報導

民進黨20日在高雄舉行「2014縣市長聯合治理會議」,13名即將上任的民進黨縣市長共同宣誓,由黨主席蔡英文擔任見證人,誓言「人民的幸福,沒有藍綠」,邀請施政理念與價值一致的縣市,能加入民進黨縣市聯合治理平台,並以中彰投為首,辦理區域聯合政策。

宣言指出,民進黨將設立「縣市聯合治理平台」,透過各縣市輪流舉辦的縣市長聯合會議分享執政經驗,同時每3個月舉行幕僚工作會議,加上「縣市聯合治理推動小組」,負責平台的聯繫、協調及工作規劃。

針對縣市聯合治理內容,民進黨規劃以中彰投為最優先,其次為雲嘉嘉南、高屏澎、北北基宜桃竹以及其他各區域聯合治理,從食品安全共同維護、產業經濟發展合作、中央地方權限討論和財政劃分、住宅政策與居住正義的落實、社會福利的建構等多種議題合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