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生人寒冬只有一床舊棉被 淡水警幫募集冬衣送暖

▲黃男的「住處」十分簡陋。(圖/翻攝自淡水分局新聞雲粉絲專頁,下同)

社會中心/新北報導

新北市淡水警分局竹圍派出所員警18日下午在淡水馬偕醫院附近巡邏時,發現一名黃姓男子形跡可疑,於是帶回派出所盤查。一問之下才知道黃男是一位更生人,平時只靠拾荒維生,「住所」也只有一床棉被和幾塊紙板。員警自掏腰包帶黃男到理髮廳整理儀容,還送上乾淨的棉被以及冬衣,好讓他過個溫暖的冬天。

新北市淡水警分局竹圍派出所近日常接獲轄區民眾反應,表示放在屋外的東西經常會莫名其妙消失,於是加強巡邏職務。竹圍派出所所長徐久富18日下午在淡水馬偕醫院附近發現形跡可疑的黃男,詢問之後發現對方言詞閃爍,只好先將他帶回派出所。

▲警方自掏腰包帶黃男前往附近的理髮廳整理儀容。

45歲的黃男向警方供稱,他一個月前才剛出獄,因為父母都已不在人世,他獨自一人暫時住在三重區慈愛街的一個停車場內,平日只能靠拾荒賺取微薄的生活費,之所以會跑到淡水是為了要找朋友。不過,當警方詢問友人的姓名、聯絡方式時,黃男又說不出個所以然,但因他身上並沒有任何贓物,於是交由其他員警護送回家。

等到警方將黃男送到「家」時,發現對方的住所竟然只有一床破舊的棉被和幾塊紙板,擔心寒流來襲可能不夠保暖,於是立即回報所長徐久富,並向其他人募集幾件舊冬衣以及棉被;趁著募集的空檔時間,員警還自掏腰包帶他到附近的理髮廳「重新改造」。警方寒冬送暖的舉動讓黃男十分感動,也承諾自己一定好好重新做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