倪重華出線文化局長爆黑箱? 文化界人士:醜聞級遴選

▲導演鴻鴻18日號召藝文界人士至柯辦抗議文化局長黑箱遴選。(圖/記者劉康彥攝)

記者劉康彥/台北報導

台北市文化局長將由資深音樂人倪重華出任,卻遭文化界人士鴻鴻、謝東寧等人質疑遴選過程「黑影幢幢」,鴻鴻18日指控,倪重華「建議」最初9名遴選委員名單,且從初選、複選到面談決選,一路都是「神奇的9票」,根本是「球員選裁判」。對此,準台北市副市長鄧家基則表示,一切尊重遴選委員會決定。

鴻鴻18日上午號召文化界人士到柯辦抗議,代表發言的吳牧青轉述「柯辦內部人士」說法,指遴選委員評分當天,鄧家基曾透過秘書致電委員,單獨「關照」倪重華評分狀況,痛批倪重華出線過程暗藏「不正當程序與操作」。

鴻鴻指出,遴選委員共計14位,倪重華最終只獲得9票支持,不符遴選辦法「3分之2」門檻,但鴻鴻也當場向柯文哲與社會致歉,形容自己「數學不好」,竟未當場察覺,就同意讓名單送出遴選委員會。

鴻鴻還說,當初遴選委員會只打算選出1到2位供柯決選,卻臨時增加為3位。他透露,由於日前公布的「教育局長」人選並非柯文哲屬意,造成柯不太「信任」遴選委員,只好要求多提人選,擴大選擇空間。

面對諸多質疑,鄧家基表示,各委員會都有不盡人意之處,有需要修改未來都會檢討,針對遭指控「關照」倪重華,鄧解釋,他是被受託「追蹤」何時能提出人選,沒有能力做「內定、交換、關說」,且他也從未接觸過倪重華。

至於遴選委員名單是否由倪重華開出,鄧家基表示「應該沒有」,並強調遴選委員會都是由社會公正人士組成,選前到選後已運作多次,內部成員也從未彼此質疑公正性,「如今回頭質疑遴選委員會成員,會不會晚了一點?」

不過,鴻鴻等人仍諷刺這是「醜聞級」的文化局長遴選,要求柯「懸崖勒馬」,並提出四點訴求,包括立即公開決選五人政見,以及公開面談會議表決經過和遴委投票順位,呼籲重新進行表決,更揚言若柯市府一意孤行,藝文界將組長期抵制陣線。

▼準台北市副市長鄧家基。(圖/記者劉康彥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