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虹筆概念「螺絲起子」 台科大閩浩翔研發品紅到國外

▲台科大研究生閩浩翔設計螺絲起子筆,將設計商品化。 (圖/設計戰國策網站)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台科大研究生閩浩翔設計螺絲起子筆,將設計商品化,再透過網路從國外集資平台募資,4個月內賣出6千多枝,銷售金額超過27萬美元(約新台幣800萬元),由國外紅回台灣。

▼台科大研究生閩浩翔設計螺絲起子筆,將設計商品化。 (圖/設計戰國策網站)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教育部主辦、亞洲大學16日舉行「鼓勵學生參加藝術與設計類國際競賽計畫」頒獎典禮,今年有1位同學獲得國際設計競賽「銀獎」獎勵、 4位同學獲得銅獎獎勵、53位同學獲得優選及入選獎項,總計獎勵58件作品及頒發新台幣207萬5,000元獎勵金,表現亮眼。

滿腦子創意點子的閩浩翔,一共有4件作品獲得本計畫獎勵,其一得獎作品「tools pen」(螺絲起子筆),讓廠商「築物設計」看到商機,並在國外最夯的集資平台kickstarter以 4小時內達標,並蟬聯7天產品類排行第1名,目前已進入網路及實體販售。

閩浩翔說起設計的動機時表示,因騎車總要攜帶大量腳踏車維修工具,相當不便,他發揮設計專長,將兒時畫圖使用的彩虹筆概念,應用在螺絲起子工具組,開發 Tools Pen「螺絲起子筆」。他也有一件作品「Holed beach slippers」(洞孔海灘鞋)獲得獎勵。

另外,同樣是去年獲得紅點最佳獎殊榮的亞洲大學學生林李娃,其作品「集集千蕉版圖-插畫設計」則是一開始先以畢業製作方式進行,在創意未受干擾的前提下,一方面尋求產學合作,進而誕生了「集元果」的禮盒包裝,目前同樣結合南投在地農產品-集集山蕉於市場上銷售。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