豬花朵朵開!設計師正妹靠「珠豬」奪台科大設計賽金獎

▲▼台科大生肖設計競賽。(圖/台科大提供)

▲平面設計師張淳雅將粉紅色豬身與花朵意象結合,細節保留墨韻筆觸,作品獲頒金獎抱走10萬元獎金。(圖/台科大提供)

記者崔至雲/台北報導

明年是豬年,台科大舉辦豬年生肖設計競賽,吸引國內外上百名優秀設計人才投稿參賽。台科大指出,今年有將近500件作品投稿,競賽金獎可獲10萬、銀獎 5萬、銅獎3萬、優選1萬元獎金。設計師張淳雅由《春花百朵開・珠豬引金福》脫穎而出,拿下平面設計類金獎,抱走10萬元獎金。

張淳雅將粉紅色豬身與花朵意象結合,用抽象的色塊同時呈現出豬與花朵的樣貌,讓觀賞者保有更多想像空間,並以墨綠色背景襯托粉嫩的花,增添年節春暖花開的感覺。張淳雅說,有一句豬年的吉祥話是「春花百朵開,珠豬引金福」,很有春節萬象更新、春暖花開的氛圍,以這句話作為靈感,用較抽象的色塊讓圖案看起來既是豬又是花,細節處也特別製造上色的墨韻筆觸,讓作品有暖心的手繪質感。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春花百朵開・珠豬引金福》,巧妙結合豬與花的意象,獲得評審青睞。(圖/台科大提供)

▲▼台科大生肖設計競賽。(圖/台科大提供)

銀獎由設計師蘇郁銘的《吃飽過年》拿下,以台灣傳統辦桌常見的桃紅色塑膠碗為主角,利用層層堆疊的碗筷與米粒,排列出一隻圓潤可愛的小豬身形,特別的是,將畫作橫轉九十度觀看,原本的小豬則變成飽餐後高高疊起的碗,傳達希望新年吃飽又吃好,事事豐收又飽滿的意象。蘇郁銘表示,過年圍爐辦桌餐桌上一定會有桃紅色的塑膠碗,希望把台灣元素融入在作品裡,用碗創造豬的意象,加上米粒點綴,表達新年豐收之意。

▲▼台科大生肖設計競賽。(圖/台科大提供)

▲▼設計師蘇郁銘的作品《吃飽過年》以兒時辦桌圍爐的回憶創作,利用桃紅色塑膠碗打造可愛豬隻,獲銀獎肯定。(圖/台科大提供)

▲▼台科大生肖設計競賽。(圖/台科大提供)

銅獎作品《黑豬》由翁橙沐創作,希望透過創作讓傳統文化展現新生,表達東方文化獨特的內涵,以台灣傳統慶典中賽豬公的文化為題,設計融入黑豬公、燒香、花圈等大量台灣廟宇元素,詼諧地呈現年節吉慶的意象,作品還加入諧音一路發的吉利數字168,台灣味十足。

▲▼台科大生肖設計競賽。(圖/台科大提供)

▲▼銅獎作品《黑豬》由翁橙沐創作,設計融入黑豬公、燒香、花圈等大量台灣廟宇元素。(圖/台科大提供)

▲▼台科大生肖設計競賽。(圖/台科大提供)

台科大校長廖慶榮表示,生肖設計競賽已連續舉辦五屆,每年設計競賽吸引許多海外人士投稿參加,讓越來越多外國人認識生肖、了解台灣傳統文化,而競賽也讓優秀的設計師被世界看見的機會,這些設計作品都是原創,也歡迎有興趣的業者洽談授權使用,共同推廣生肖文化。

台科大生肖設計競賽已連續舉辦五屆,連年吸引來自世界各地的優秀參賽者投稿,成為海內外具指標性的生肖設計競賽,今年以豬年為題,有將近500件作品投稿,參賽者來自挪威、巴基斯坦、印度、馬來西亞、印尼、台灣等地,大多為設計師及學生,也有護理師、青農等各行各業人才參加。競賽金獎得主可獲10萬、銀獎 5萬、銅獎3萬、優選1萬元獎金。

▲▼台科大生肖設計競賽。(圖/台科大提供)

▲優選作品《豬事大擊,強力出擊》設計結合諸事大吉諧音,極富創意巧思。(圖/台科大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