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OGUE/運動除了變瘦,還有什麼意想不到的額外好處呢?

圖、文/Vogue

運動可以讓身體更健康,幫助肌膚緊實、加強代謝、改善失眠和過敏…,好處之多不勝枚舉。但除了這些,到底運動還有哪些附加好處,值得大家不斷鼓勵,且一個拉一個加入運動行列呢?名模王麗雅以自己親身經歷告訴大家,就算早有模特兒般身材的她,為什麼還是這麼熱衷運動,甚至越來越愛運動?

1. 丟掉煩惱和痛苦
運動時要專注於自己的呼吸吐氣,在短短的30分鐘到1小時內,你的世界只屬於你自己。王麗雅回憶兩年前的低潮時期,工作、感情、健康都不如意,當時常常夜晚去跑趴,用酒精麻醉自己。接觸運動後,雖然一開始很吃力,但在重新學習呼吸和移動方式的過程中,發現能夠忘記煩惱和挫折,讓自己心情變好。

2. 對自己更有自信
運動之後,體重數字不再是重點,只要體脂肪是在健康的範圍內、線條好不好看、是不是有達到自己的目標就夠了。尤其是在模特兒這個圈子,以前對自己的標準很嚴格,會很在意褲子size一定要幾號;但在運動圈,只要這女生好愛她自己,我就覺得她好正,不管緊身褲穿起來屁股大,或是腿很粗,我已經不會看到尺寸的問題,我覺得很棒。和別人比較,只會一直遭受挫折,要懂得挑戰過去的自己,而不是身旁的人。

3. 把握時間與自己約會
跑步是移動式的冥想,你會一直檢視自我,比起外表改變,內心的成長才是帶給我最大的改變。有一次傍晚太陽西下,我看到窗外風景好美,趕緊把失戀的歌單排一排衝出去跑步,一個人跑在河濱時,好像在拍MV,就是這個氣氛和感覺,就像跟自己約會,自己又成長了,跑起來就會很開心。

4. 更懂得享受美食
朋友相約參加三鐵或馬拉松活動時,最常說的就是,比完之後我們去哪家餐廳吃大餐慶功,或是哪裡哪裡有很棒的小吃…,畢竟吃也是運動的動力之一,為了享受更多美食,更開心的吃,運動起來才有目標。不會再像以前求很瘦很瘦,餓很久再去大吃,吃了卻又有罪惡感,摧殘自己的身體;現在雖然不忌口反而瘦得更健康,了解調整作息,飲食均衡的重要。

5. 學會鼓勵自己,讚美別人
運動的人都很會給別人鼓勵,「你好棒!」「你一定可以!」總是掛在嘴邊,這讓一開始運動的王麗雅很驚喜,原來從前排斥的跑步,可以讓我獲得這麼大的鼓勵,這成就感是從小到大,甚至在模特兒生涯裡面沒有的,久而久之就像傳染一樣,也開始會鼓勵其他人,看到別人開心,自己也會開心。

6. 與朋友間的相處也跟著改變
最大的改變是看待每件事情的延伸,看法都會不一樣,朋友和我相處的感覺也不一樣。以前心情不好,去喝酒啦,去買奢侈品啊,但運動會讓人不要一直專注在不開心的事物上,像是跑馬拉松的時候,就會告訴自己要想開心的事情,漸漸地「想開心的事」也就融入日常生活當中,自然而然少了抱怨,少了亂花錢。

延伸閱讀
♥ 哪裡來的自信?讓你越來越美麗7秘訣
♥ 不只瘦還要有線條!維多利亞Victoria's Secret天使們最愛的運動項目分別是…
♥ 10大好處!讓你吃巧克力不用再感到罪惡
意猶未盡?帶你揭開2014 Victoria's Secret內衣大秀10個精彩時刻
♥ 王麗雅瘦腿翹臀快速局部雕塑影片教學

※更多精彩報導,詳見《VOGUE網站》。
※本文由VOGUE雜誌授權報導,未經同意禁止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