凍成綠地瓜!輻射冷卻淡水剩10度 6日白天漸回溫

▲乾冷天氣持續到6日,白天開始回溫。(資料照/記者徐文彬攝)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冷吱吱!中央氣象局觀測,5日雖然冷氣團開始減弱,但各地雲量偏少,受輻射冷卻影響,晚間淡水出現攝氏10.6度的低溫,比早上更冷。5日晚間至6日清晨氣溫仍偏低,中部以北、東北部地區最低溫下探11度至14度,感受上有寒意,白天後氣溫才會慢慢回升,6日晚上北部低溫預估可提升到15度以上。

氣象局指出,6日清晨強烈大陸冷氣團及輻射冷卻效應影響,氣溫仍偏低,不過白天起到7日冷氣團開始減弱,氣溫逐漸回升,各地多為多雲到晴的天氣,僅東半部地區及北部山區、中南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雨,白天高溫北部及宜花地區約19至21度,其他地區約23到25左右,不過深夜清晨氣溫仍較低。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凍成綠地瓜!輻射冷卻淡水5日晚間僅剩10度。(圖/中央氣象局)

中央氣象局氣象預報中心主任鄭明典5日也在臉書上提醒,「乾冷」在白天少了降雨的蒸發冷卻、還可能多了日照增溫,所以白天不會感覺特別冷。但是「乾冷」要預期夜間會有輻射冷卻,所以要「晚歸」或明天要「早出」的朋友,請多注意保暖!

根據氣象局觀測,清晨平地最低溫洛在淡水,僅11.7度,但到了晚上7時20分,受到輻射冷卻影響僅剩10.6度。此外,各地氣溫晚上都偏低,台中以北都在15度以下,宜蘭晚上7時27分降到11.9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