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通英德文應徵螺絲廠業務 台大化工碩士聽到月薪嚇到

▲台大化工碩士在網路分享求職經驗,聽到對方開的月薪嚇到。(圖/翻攝自PTT

東森新聞記者董懿嫺、崔文沛/高雄報導

台大一名化工碩士精通英文和德文,到高雄螺絲廠應徵國外部業務,聽到對方開價月薪30K,他上網PO文分享聽到薪水有「嚇到」,引發網友熱烈討論。螺絲廠大本營「岡山本洲工業區」一名業者私下表示,門外漢要瞭解螺絲產業,進而推展業務得花好長時間,認為毫無經驗的新人月薪30K「剛好而已」。

台灣有「螺絲王國」稱號,年產量高達170萬噸,年產值預估約1500億,全球排名第五大,其中4百多家廠房都集中在「岡山本洲工業區」。日前有一位台大化工碩士精通德文英文,PO文分享到南部螺絲廠應徵國外業務,「被月薪30K嚇到」,但公司表示實領15個月,並有員工旅遊。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這篇求職經驗分享引起網友熱烈討論,有人認為「這啥鬼薪水」、「太悲劇」,但也有人反駁「業務薪水不一,主要是看業務獎金」。本洲工業區副主任陳三丘指出:「就我的瞭解,我們園區裡面有這種外語能力的,可能他的起薪不只30K,一定超過三萬的」,螺絲廠業務平均月薪約35K,能力好的資深業務月薪加獎金甚至可以到100K。

不過,業者私下表示,螺絲製造過程工序繁複,沒經驗的新人想要瞭解整個產業,可能得花好長一段時間,才能順利推展業務,認為30K對新人來說「剛好而已」,以現場技術人員而言,雖然起薪只有25K,但在2年內大躍進,許多人可以領到超過40K,資深師傅都50至60K。創下年產值1500億的螺絲廠,雖然是傳統產業,產值、產量都還在逐年增長,員工只要努力、態度積極,加薪、分紅、年終一樣都不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