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郵頭條/大陪審團又判殺黑人的警察無罪 紐約爆示威

又一個大陪審團裁決:不起訴殺黑人的警察,再度引發示威。(圖/翻攝自網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當紐約一個大陪審團未能起訴一名在史坦登島勒斃黑人的警官後,大批示威者佔領了曼哈頓和另外至少七座美國城市的街頭。不過跟布朗案案引發的暴力效應不同,至4日(周四)早上,尚未傳出重大暴力、劫掠事故。

密蘇里州一個大陪審團日前因罪證不足,決定不起訴槍殺手無寸鐵黑人青年布朗(Michael Brown)的白人警官威爾森(Darren Wilson)後,在全美各地引爆了大規模的暴力、縱火及搶劫事故。

當時從曼哈頓到加州奧克蘭,亦有數千人上街遊行,支持為黑人嘉納(Eric Garner)枉死枉案伸冤。嘉納正是紐約大陪審團上述裁決案裡的主角。

此案發生於今年7月17日,紐約市警察潘塔里歐(Daniel Pantaleo)逮捕涉嫌在史坦登島(Staten Island)販賣私菸的43歲黑人嘉納時,(警方聲稱)因為嘉納拒捕,在糾纏中勒住對方脖子。

手機影片顯示,患有氣喘的嘉納被數名警員制伏地上時曾說:「我不能呼吸了!」但員警並未理會。潘塔里歐當時站在嘉納身後,用手臂使勁的勒住他的頸子,最後導致他氣絕身亡。嘉納育有6名子女。

紐約大陪審團作出上述裁決後不久,數百名示威者群聚洛克斐勒中心(Rockefeller Center)與紐約市地標時報廣場(Times Square)等地,高喊之前布朗案示威活動中的經典口號「沒有正義,就沒有和平」(No Justice, No Peace)。

又有示威者阻斷了林肯隧道、西側公路和布魯克林大橋, 警方喊話說,如果他們不撤,就要逮人。一架直升機上空盤旋,虎視眈眈。

抗議者自問自答:「種族主義(racist)怎麼拼?NYPD(紐約警察局)!」另一個問答是:「大陪審團(Grand jury)呢? 狗屎(bulls–t)!」紐約市警察局長布瑞頓(Bill Bratton)後來表示,警方至少逮捕 了30人。

美國司法部表示,正在調查嘉納的公民權是否受到侵犯。司法部長霍德(Eric Holder)說,司法部正針對嘉納一案展開聯邦層級的公民權調查。這說法意味著潘塔里歐未來可能面臨審判。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