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行動電商登台 用手機拍賣物品

記者洪菱鞠/台北報導

利用智慧型手機、平板就能拍賣物品,新加坡行動電商業者Carousell觀察到大部分主流拍賣平台皆以PC為主,因此瞄準市場空隙,鎖定行動平台提供免費的C2C拍賣服務,只要下載APP,30秒就能建立自己的商店開始販售物品,走到哪、賣到哪,今(4)日則是宣佈正式進軍台灣。

▲不論是新加坡、馬來西亞、台灣或印尼市場,Carousell行動拍賣APP的介面風格皆一致,但根據地區特性,提供的商品類別會有稍微差異,例如台灣有設計工藝、馬來西亞有穆斯林時尚,而在交易上,平台不額外收取手續費。(圖/翻攝自Carousell) 

Carousell行動買賣社群APP成立於2012年,是由郭修瑞、吳承翰、陳翊偉一起創辦,三人在學生時期曾到美國矽谷參與新創企業的實習,受到創業風氣的影響,加上對電子商務的高度興趣,因此自創以行動平台為主的拍賣APP。

目前在新加坡、馬來西亞、印尼三個市場,已有超過800萬件商品刊登在Carousell,200萬件商品交易量,平均每分鐘就有8筆交易完成,活躍用戶平均每天花費21分鐘在平台上,其中新加坡拍賣的平均客單價為50~100元,以服飾、美妝、3C類商品最熱銷。如今再增加台灣市場,創辦人之一的郭修瑞表示相當看好。

郭修瑞指出, Carousell原本無計劃拓展台灣市場,但在今年3月與新加坡政府來台參訪時,發現台灣電商市場的網路、金流、物流等都相當完善,使用行動裝置的人也佔多數,不過C2C拍賣平台仍以PC為主要使用工具,忽略了行動上的拍賣商機,所以決定把過去的經驗帶到台灣。

郭修瑞提到,Carousell為一開放性平台,僅作拍賣經營,不介入任何交易,買賣過程全由買賣雙方自行溝通,但後台系統會備份紀錄,日後若有爭議,可協助提供資料,而為了避免詐騙情形發生,平台會針對帳號進行ID認證,讓帳號綁定一支手機使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