夫妻擋假扮通訊行賣「國王的手機」詐騙 半年25人遭詐30萬

▲夫妻擋假扮通訊行賣「國王的手機」詐騙,半年25人遭詐30萬。(圖/記者柳名耕攝)
▲梁嫌(首位)、許嫌、顏嫌5日被警方逮捕,訊後被依詐欺罪嫌送辦。(圖/記者柳名耕攝)

記者柳名耕/台北報導

刑事局根據詐騙案的統計發現,在2017年9月至2018年2月間就有25人在臉書、旋轉拍賣、蝦皮拍賣等平台遭詐,深入追查後發現有詐騙集團假借通訊行的名義,在拍賣平台上進行詐騙,半年內得手30餘萬,警方在5日前往台南逮捕3名嫌犯,訊後依詐欺罪嫌送辦。

警方調查,嫌犯梁瑋中(28歲)、許翊慧(25歲)從2017年9月涉嫌在網路平台上假扮通訊行員工或者販賣「不存在」的iPhone手機、3C產品,並向買家表示需要收訂金、貨款、參加活動等理由,讓買家預先付款,除了收匯來的訂金外還會與買家相約面交收訂金。

警方指出,梁嫌在網拍平台上PO出全新的iPhone或者其他品牌的3C,但卻是7、8成新的二手機價,只要有買家詢問就會跟買家說,因為搶購熱烈所以要先預付3分之2的價格。

▼嫌犯在臉書、旋轉拍賣上假扮通訊行賣手機。(圖/記者柳名耕翻攝)
▲夫妻擋假扮通訊行賣「國王的手機」詐騙,半年25人遭詐30萬。(圖/記者柳名耕翻攝)

如果買家選擇面交的話,梁嫌就會跟對方約在火車站面交訂金,得手後就拒與買家聯繫;如果買家選擇匯款的話,那梁嫌就會向另為賣家購買價格較低的同款手機,並把賣家的帳號給被害人匯款,導致賣家的帳號遭凍結。

由於有25名被害人先後報案,刑事局偵九大隊循IP找到梁嫌、許嫌的住處,在5日前往查緝,除了逮捕2嫌外,另外也把提供人頭帳戶的梁嫌繼父顏嫌逮捕,訊後將3嫌依詐欺罪嫌移送地檢署偵辦。

▼梁嫌在與被害人面交訂金時連錢都沒點,拿了就走。(圖/記者柳名耕翻攝)
▲夫妻擋假扮通訊行賣「國王的手機」詐騙,半年25人遭詐30萬。(圖/記者柳名耕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