逛網拍驚見多名女性標上新鮮、已售 被當商品上架拍賣

新加坡旋轉拍賣驚見出售女性幫傭(圖/旋轉拍賣)

▲新加坡有一名網友逛旋轉拍賣時,驚見有賣家拍賣一批女性幫傭。(圖/翻攝自旋轉拍賣)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網購平台賣東西越來越多元,新加坡網購平台旋轉拍賣(Carousell)上,有賣家上架一組「商品」,細看內容,竟是公然拍賣女性幫傭,而且還特地標上「新鮮」或「已售」等標籤;有網友發現分享後,這起事件隨即引起熱議,被新加坡政府機構人力部關切調查,由於賣家行為已觸法,目前該用戶已被停權。

根據新加坡《聯合早報》報導,新加坡有一名網友近日逛旋轉拍賣時發現,一位名為「maid.recruitment」的賣家,在平台上傳多名女性的個人資料與照片,大多來自於印尼,以「幫傭」名義做為商品銷售,新加入的被上「新鮮」標籤,找到雇主的被標為「已售」,標價顯示0元,賣家則是沒有註明具體公司名稱與相關執照。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這組拍賣「商品」在網路上引起網友討論,隨即也受到新加坡人力部關注,除要求撤下所有宣傳內容,同時也介入展開調查,並特別針對此事於14日發出公告表示,將女性幫傭當商品銷售是不被允許,已觸犯僱傭代理法令,違例者若被判罪名成立,可能暫停或褫奪仲介營業執照,而最高將被判罰款8萬元新加坡幣(約新台幣179萬元),還可能依法判處2年有期徒刑。

對於此事,旋轉拍賣之後做出回應指出,該帳號並未完成任何交易,14日接到通知後,已緊急停止用戶權限,並配合協助相關單位的調查。另也強調,平台願意供賣家宣傳商品服務,但不得推銷人員或刊登個人資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