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水氣溫驟降13度! 氣象局:越晚越冷,下探10度

▲強烈大陸冷氣團報到,天氣又濕又冷。(圖/東森新聞)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今天真的是又濕又冷!由於強烈大陸冷氣團南下,中部以北及東北部天氣轉冷,新屋、淡水下午2點左右更是創下入冬來最低溫,分別出現11.6度、11.7度。中央氣象局表示,今天會越晚越冷,苗栗以北、宜蘭空曠地區有機會下探10度、發布低溫特報。

▼新屋、淡水分別創下11.6度、11.7度。(圖/擷取自中央氣象局網站)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中央氣象局資料顯示,台北目前最低溫僅12.6度,而日前才降下白雪的玉山最低溫僅1.6度;受大陸冷氣團影響,中部以北及東北部氣溫較低,其他地區天氣亦較涼,台灣各地及澎湖仍有短暫雨。

淡水昨天最高溫達25.5度,相較於今天驟降超過13度,氣象局預報中心主任鄭明典在臉書表示,「這種天氣型態就是我們說的,暖冬的基礎,但是暖冬中還是會有寒流!」當氣溫驟降,年長者或心血管疾病患者容易因血管收縮、血壓上升,引發中風、心肌梗塞等病症,更該注意保暖,若有不適應儘速就醫。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