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去4個小孩竟是「牙周病」惹禍 醫師:流產機率高7倍

▲武大人民醫院彭醫師表示,罹患牙周病的孕婦發生流產或早產的機率,是口腔健康孕婦的7倍。(圖/達志/示意圖)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湖南武漢一名楊姓女子(28歲)3年內流產了4次,每次都查不出原因,檢查生殖系統也沒有任何異狀;怎麼也沒想到,先前流產居然是因為牙周病在作怪,還是某次因牙痛就醫時被發現的。幸運的是,經過治療後,她於上個月順利產下一名女兒,還特地回去向治療自己的牙醫報喜。

據《武漢晚報》報導,楊女結婚三3年來,懷孕4次都莫名其妙流掉,直到半年前因牙齒痛到睡不著覺,去檢查後才發現自己患有嚴重的牙周病,牙齒不但鬆動不整齊,還有大量的牙結石,當時,醫師就提醒一定要盡早治療,否則可能導致流產。楊女說,「要不是牙疼來看牙找到了病因,我哪能順利懷上寶寶。」

治療楊女的彭醫師建議,「女性在準備懷孕前,最好做個口腔檢查,全面了解牙齒情況」。他解釋,孕婦的口腔比常人更易潛藏細菌,由於體內激素及血液循環的變化,牙齦容易腫脹受傷,牙床容易鬆動;即便只是牙齦發炎,細菌也可能進入血液,還會透過胎盤影響胚胎發育,造成子宮收縮,發生流產、早產等情況。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