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時頭條/胡椒噴霧加警棍 港警在金鐘強行清場

▲示威者試圖圍政府總部,卻 反被港警衝入營地清場。(圖/翻攝自網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香港的親民主示威者遭遇挫折。他們試圖在周日夜間圍堵政府總部,卻以失敗告終,並讓警方衝入了他們設立的規模最大的一座街頭營地。

這一夜在香港政治中心地帶爆發的拉鋸戰,終結了抗議者的主要街頭營地:金鐘營地。數周以來讓人不安的平靜狀態,最後的局勢逆轉,也讓人們懷疑,香港政府對該地區數百個帳篷的容忍態度還會持續多久?金鐘營地距離香港行政長官辦公大樓及立法會綜合大樓只有幾步之遙。

憂慮情緒在抗議營地蔓延。一些學生領袖為升級跟警方衝突的決定作辯解,而其他一些人卻質疑抗議活動領導層的決定是否明智。

周日夜間,先是有學生領袖在金鐘抗議營地發表鼓動人心的演說,呼籲大家進行和平的抗爭。不過,這番大張旗鼓的講話最終被政府總部附近混亂且慌張的衝突所取代。警方也的確動用了胡椒噴霧和警棍來驅趕抗議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