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01四大報頭版頭條 黨內暗潮湧 馬週三辭黨魁

【聯合報】

馬周三辭黨主席 江今率內閣總辭

國民黨九合一選戰慘敗,國民黨主席馬英九為扛下敗選責任,周三中常會將宣布請辭黨主席,由第一副主席吳敦義代理;行政院長江宜樺今天也將率內閣總辭,由副院長毛治國暫代閣揆。


【蘋果日報】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遭逼退馬辭黨主席 藍慘敗郝搶先辭

9合1選戰國民黨遭到空前慘敗,當晚親自出面說明敗選立場的馬英九總統,除宣布國民黨秘書長曾永權及閣揆江宜樺請辭獲准外,對黨主席的去留並未表態。但是兼任副主席的台北市長郝龍斌卻在敗選當晚首先發難,向馬口頭請辭副主席,當時馬未置可否。不料經過一夜長考,馬態度出現轉折,決定周三中常會宣布請辭黨主席,回應黨內外逼宮壓力,郝的大動作是否形同柔性逼宮,值得玩味。


【中國時報】

胡:選舉結果 是判馬政治死刑

連任失利的台中市長胡志強,昨接受電視主持人陳文茜專訪,檢討國民黨敗選原因時直言,國民黨沒有體會到時代改變,與民意脫節,選舉結果是對馬英九總統「政治上的死刑宣判」,如果馬英九遲至明年才辭黨主席,將不被社會接受。


【自由時報】

黨內暗潮湧 馬週三辭黨魁

國民黨在六都及縣市長選戰中慘敗,外界將敗選責任指向兼國民黨主席的馬英九總統,經過一夜沉澱,馬已經決定在週三國民黨中常會正式宣布請辭黨主席職務。馬辭去黨主席後,將先由排名第一順位的副主席吳敦義代理,在三個月內進行黨主席改選,完成黨內的權力交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