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高市/「南霸天」連任成功! 陳菊自行宣布當選

▲陳菊自行宣布當選。(圖/資料照)

政治中心/高雄報導

民進黨籍高雄市長候選人陳菊目前得票數已突破當選門檻,達到78萬票,她稍早已經自行宣布當選,她也於7時10分抵達競選總部,陳菊表示,在這裡感謝大家的支持,現場支持者不斷發出熱烈歡呼聲,慶祝「花媽」再度連任。正確選舉結果,以中選會公告為準。

高雄今年雖然遭遇氣爆再加上豪雨成災,一度讓外界懷疑是否會衝擊到陳菊連任,但在多次民調後發現民眾對於陳菊依舊抱持著高度的滿意度或支持度,沒有波及選情的跡象,最後仍成功防守市長的寶座。

陳菊在選前提出的政見以「高雄轉型」為主軸,認為高雄必須脫離高污染、高危險,產業轉型,成為安居樂業的「宜居城市」。雖然一度被對手楊秋興重提「走路工事件」,不過她絲毫不受影響,最後依舊勝出。

據選委會資料顯示,上一屆選舉中,高雄市的投票率是72.5%,市長選舉結果,民進黨陳菊獲得82萬1089票、得票率是52.7%;無黨籍楊秋興獲得41萬4950票、得票率是26.6%;國民黨黃昭順獲31萬9171票、得票率是20.5%。

▼歷屆高雄市/縣首長候選人得票率比較圖。(圖/張語羚製表)

▼2014六都市長候選人完整名單。(圖/張語羚製)

▼點我↓↓↓↓↓看最新九合一開票訊息!


【台北市】 最新開票數,點這裡一次看五家電視台

【新北市】 最新開票數,點這裡一次看五家電視台

【桃園市】 最新開票數,點這裡一次看五家電視台

【台中市】 最新開票數,點這裡一次看五家電視台

【台南市】 最新開票數,點這裡一次看五家電視台

【高雄市】 最新開票數,點這裡一次看五家電視台

【其他縣市】 最新開票數,點這裡一次看五家電視台

▼【大選時間軸】任何細節都不錯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