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Q/拒當臭男人!6招教你改善體味困擾

圖、文/GQ

男人運動痛快流汗的樣子的確很有魅力,但千萬別讓自己因為流汗、體味而被討厭了,尤其每到冬天,很多人因為寒冷而穿得更厚,導致汗水與溼氣不易排出,假如你容易出汗、出油、又上火,可得好好注意了!可別等到旁人對你捏住鼻子才驚覺自己是臭男!

現在GQ教你幾招,讓你不會臭味上身。

影響體味的5大因素:
1. 易出汗體質:
容易累積汗水與油脂融合而產生汗垢,如果不及时清潔就容易生出臭味。
2. 酸性體質:
冬天大家都會很愛去吃麻辣鍋,鴛鴦鍋,然後猛吃肉類,血液會因此變成酸性,除了會受到蚊子的喜愛之外,還會讓身體產生怪味。
3. 油性皮膚:
分泌大量油脂,這些油脂時間一久,便會讓身體散發一股油垢味。
4. 生活習慣:
熬夜、缺乏運動都會讓身體處於假性健康的狀態,表面上一切都很好,但其實體內已經聚集毒素,所以如果覺得自己流汗的味道過於刺鼻,那就是身體在發出警訊了。
5. 體溫升高:
冬季保暖衣物必穿,但同時會導致體溫上升讓身體產生油脂跟汗水,所以必須盡量找個室內場所透氣一下。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避免體味方法
1. 透氣:
盡量選擇透氣,發熱材質的輕便衣物
2. 手汗:
容易留手汗?多洗手,並且使用抗菌洗手乳,不只可以防止異味,同時抑制細菌孳生。
3. 重口味食物:
比如大蒜、洋葱、韭菜等,還有腥味較重的肉類、海鮮都應盡量避免。
4. 多吃鹼性蔬果:
為了讓體內的血液回到弱鹼性應盡量攝取檸檬、木瓜、香蕉、番茄、波菜、花椰菜等鹼性蔬果來幫助身體維持酸鹼平衡。
5. 排毒的食品:
比如綠豆、薏仁、香菇、木耳、綠茶等等,還有近月來流行的紅豆水不只排毒還可以去水腫。
6. 止汗產品:
雖然是治標不治本的方法,但是控制體味是不只是對他人的尊重也是對型男們對自己該有的標準阿。重點是可別噴得太多,以防毛孔阻塞。


延伸閱讀:
>>你會選香水嗎?3大挑香水時你該知道的事
>>大公開!4大女人最愛的味道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