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荷蘭人徒步環島100天 遇警伸援手大讚:台灣棒呆了!

▲6名荷蘭人計畫徒步環島100天,過程受到台灣警察熱心幫助,忍不住要「拍照留念」。(圖/翻攝自金山警分局粉絲專頁,下同)

社會中心/新北報導

另類的國民外交!6名荷蘭遊客日前展開為期100天的環島之旅,但無奈天氣台灣這幾天天氣狀況不佳,北台灣更是一整天濕濕冷冷,經過新北市金山警分局乾華派出所時,他們乾脆進去「求救」。警方了解來龍去脈之後,泡了熱呼呼的咖啡招待,讓他們豎起大拇指,「台灣的警察真是棒呆了!(Taiwan police is praise!)

這6名荷蘭遊客大約60歲,他們從11日開始展開100天的「徒步環島」之旅,想藉此好好體驗台灣的人文風情;不過,13日上午10點30分經過北海岸時,由於天氣寒冷加上綿綿細雨,讓他們覺得體力不堪負荷,於是就向乾華派出所「求救」。

▲由於天氣狀況不佳,他們前往派出所求救,體驗到台灣人熱心的一面。

警方得知事情的經過後,答應讓他們暫時待在派出所裡,等到天氣好轉再出發,還泡了幾杯熱呼呼的咖啡給他們祛寒,並趁機介紹金山當地的風土民情。警方的熱心讓這6名遊客忍不住當場要求「合照留念」,並表示「台灣的警察真是棒呆了!(Taiwan police is praise!)」

據了解,這個「有點年紀」環島團中,有一名成員並非第一次來台,不過,正是因為台灣人的友善,讓他號召朋友一同前來觀光;他們預計16日會抵達宜蘭,並持續朝花東地區「走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