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你累了嗎?女兒快出生了」桃消忙救孕婦沒認出老婆

▲消防小隊長陳敏男出勤護送妻子生產。 (圖/桃園縣消防局三民分隊小隊長陳敏男提供)

地方中心/桃園報導

桃園縣消防局三民分隊小隊長陳敏男日前接獲救護案件,前往住家附近公園協助孕婦急產救護,他看到孕婦後忍不住說「你怎麼長得和我老婆很像?妳現在有產兆嗎?」。孕婦才開口說,「你累了嗎?女兒快出生了。

陳敏男16日接受《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訪表示,10月13日晚上八點半太太到公園散步,突然肚子不舒服,她心想預產期原在10月底,應該不會這麼快臨盆,但路人還是幫她叫消防員。非常巧合的是,前來出勤護送的人正是陳敏男。

陳敏男除了是三民分隊小隊長,也是EMT-P(高級救護技術員),他抵達現場看到孕婦背對著他,加上當時天色太昏暗,沒認出是自己老婆,急忙說「你怎麼長得和我老婆很像?妳現在有產兆嗎?」。隨後展現專業態度接續說「小姐您放心!我們是受過專業訓練的緊急救護人員!我們會為您做最好的處置!

此時孕婦脫口說出,「你累了嗎?是救護件數太多了嗎?你女兒快生出來了啦!」陳敏男當下完全驚醒,立即為老婆進行急救處置,請隊友楊智偉馬上驅車送往鄰近聖保祿醫院,經醫護人員進一步醫療處置後,女兒順利在醫院出生,母女均安。

▼陳敏男的妻子懷第二胎,他將妻子送到醫院後,妻子順利生產,母女均安,(圖/陳敏男提供)

陳敏男從事消防救護工作14年,至今出勤且送醫的患者人數超過4千人,曾有3次載送到自己親人的經驗,除了這次是幫女兒接生,其他2次是載送母親就醫,最後1次載送母親去醫院的那趟救護,內心非常的糾結,送母親走完人生的最後一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