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只適合十年國教 前教育部長郭為藩:條件還不成熟

▲前教育部長郭為藩表示,不贊成台灣實施十二年國教。(圖/資料照)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教改20年:回顧與前瞻」國際學術研討會15日繼續第二天議程,前教育部長郭為藩出席時指出,台灣不該一下子就推動十二年國教,「台灣在這方面的條件還不夠成熟,比較適合十年國教。」

郭為藩表示,他一直都不贊成馬上實施十二年國教,尤其「九年一貫」上路後,也是經過5、6年才穩定,應該要學習英國的「逐步推動」,台灣實在沒有條件可以一下子到位,所以他在擔任教育部長時才會希望先實施「十年國教」。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郭為藩指出,當年想推的是「十年國教」,針對班上排名後20%至30%的後段班學生做補救教學,一周有兩天來實施實用技能課程,以銜接未來的職業教育,「當初總統要推十二年國教,我就建議要一年一年來,並將重點放在後半段學生,先不要涉及選校的問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