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端驚見陌生照片疑遭駭 女報警從估價單揪出侵佔女

記者孫曜樟/新北報導

曹姓女子日前在整理自己電腦雲端資料庫時,突發現多張沒見過的陌生照片,原以為遭駭客入侵向板橋警方報案,經警詢問才知自己曾遺失的智慧型手機,有設定自動將拍攝照片傳送到雲端硬碟中儲存功能,於是曹女與警一同檢視圖片後,從一張估價單照片揪出侵佔該支手機的陳姓女子,並尋回失機。

曹姓女子整理雲端資料庫驚見陌生照片,以為遭駭客入侵而向板橋警分局報案,經與警抽絲剝繭從一張估價單揪出侵佔曹女遺失手機的陳姓女子。(圖/記者孫曜樟翻攝)

警方表示,板橋區1名曹姓女子利用電腦在整理自己的雲端硬碟資料時,突發現多張沒見過的陌生人照片,懷疑是遭駭客入侵雲端硬碟,隨即向板橋警方報案,經警耐心詢問了解、引導,曹女才突想起102年4月間,自己曾遺失1支智慧型手機,該手機有設定自動將拍攝照片傳送到雲端硬碟中儲存功能。

員警依曹女提供的圖像分析比對,發現犯嫌於103年8月有在新北新地標新月橋及板橋民權路一家海產店拍照,除研判該嫌應是居住在板橋區附近外,無其他特定線索,正當全案陷入死胡同中,員警突然在一堆圖像裡發現一張估價單,經多日追查終在11日查獲涉嫌侵占遺失物的陳姓女子。

陳女向警坦承,去年撿到手機時,原要送警局招領,但回家後丟在房間一角,就忘記了,直到今年搬家時,才又發現該手機,想說經過那麼久了,又剛遇自己手機故障,於是才將該手機拿來使用,怎知只因貪圖一時便利就被警方鎖定查獲。警訊後將全案依侵占遺失物罪嫌函送新北地方法院檢察署偵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