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5cm視野」遊世界 輪椅女孩林欣蓓:潛水蠻可怕的

我們想讓你知道…勇敢逐夢~

▲輪椅女遊世界,廣告拍她「135cm高視野」。

東森新聞記者林季瑩、俞戎航、呂佳賢/台北報導

最近有個激勵人心的廣告,一周的點閱率就破百萬,很多人看完深受感動,主角是一位輪椅女孩林欣蓓,她4歲時雙腳莫名癱瘓,3年內動8次手術無法康復,但她並未灰心,就算搭輪椅也要勇敢走出去,證明她跟一般人沒兩樣。

「無法選擇生命哪裡開始,有一天我知道我將離去……」,不管是飛行傘還是滑雪,一個月走遍10個國家的林欣蓓,故事被拍成廣告,紀錄她即便癱瘓也能挑戰跳傘、滑雪,甚至搭輪椅潛水的勇敢精神。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真的還蠻可怕的!」她受訪時說,「不管有沒有輪椅跟我下去(海底),對我來講其實都很困難,我會載浮載沉,頭就往後栽,然後我就嗆水。」「對大海的恐懼更大,因為我身無旁人,我覺得太可怕。」

一般人也許不敢嘗試,但她做到了,而且還搭輪椅優游海底,跟水母接觸。林欣蓓4歲時雙腳莫名癱瘓,3年內動了8次大小手術,病情仍然無解,從此以輪椅代替雙腳,卻沒關住她的心,勇敢的走出台灣。

「我從上飛機其實就(有)一個很大問題,我坐在(輪椅)上面,很像是一個怪物,但是後來我漸漸覺得它只是我的一部分。」

即便搭輪椅也能一個月走遍世界10國家,證明跟一般人沒兩樣,廣告中她燦爛的微笑感動很多人;但這趟旅行酸甜苦辣交雜,輪椅族有多不便,外人無法了解,憑著樂觀無懼的心走出台灣,紀錄輪椅上的世界冒險,「135公分高度視野」有感動與美好,林欣蓓說,「就是一種美夢成真的感覺!」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