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航空姐機警 及時察覺老翁中風救一命

▲ 空姐「機」警!及時察覺老伯身體傾、四肢顫救命。(圖/翻攝自監視器畫面)

地方中心/桃園報導

1名78歲的于姓老伯伯,5日上午搭乘從大陸徐州飛往桃園機場的班機,在飛機即將降落前,機組人員發現老伯身體傾斜靠在座椅上,表情看起來相當不舒服,於是上前查看,發現他疑似有中風現象,後來飛機降落機場,駐場的醫護人員趕緊將老伯送往醫院,所幸及時反應有驚無險,送醫後已沒有大礙。

這名于姓老翁,5日上午搭乘徐州飛往台北的班機,2個小時的航程,就在飛機快落地前,疑似因為太過疲憊,突然出現中風情況。機組人員發現老翁身體前傾,四肢顫抖,趕緊上前查看,初步檢查發現老翁有高血壓狀況,立即通知機長連絡地面人員緊急應變。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 旅途太疲憊!老伯機上中風。

飛機落地後,機場醫護人員馬上上機艙將人送往醫院,從監視器畫面中,可看到醫院駐場人員推著輪椅,將于姓老翁快速帶出來,交由救護人員趕緊把老翁送上救護車。

華航空服處協理潘文琮表示,「(老翁)身體有點顫抖,然後頭前傾,因為我們這名組員,她有護理的背景,所以直覺上面,就發現這名老先生有異,所以立刻詢問老先生有沒有什麼隨身的藥物可以使用。」

據了解,于姓老伯拖著不舒服的身體上飛機,想到台灣再就醫,沒想到就在機上突然病發,所幸機組人員反應快,老翁及時送醫救回一命,後來醫護人員通知榮民之家來協助後續醫療事宜。機上狀況多,令空服人員在飛航中隨時都要繃緊神經,這次還好空服員反映得宜,訓練有素,當下馬上察覺異狀,幫助老伯及時送醫。(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