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猴神器定位 讓手機響鈴!女失主憑聲逮到偷包賊

▲ 抓猴神器抓到賊,嫌驚嚇問警:怎知我在這?(圖/警方蒐證帶翻拍)

地方中心/台中報導

台中1名林姓女子將包包放在機車置物箱被小偷偷走,她靈機一動想到手機就放在包包內,趕緊利用朋友相同系統的手機,在App裝置輸入自己的帳號密碼,順利定位到嫌犯,失主林小姐花了1小時追蹤手機位置同時遠端搖控手機播放鈴聲,嫌犯被找到時還在玩手機,嚇得問前來處理的員警說,你們怎麼知道我在這裡?

警方找到這名偷竊嫌犯,當場人贓俱獲,員警問他「這是你的東西嗎?這樣你能拿嗎?」嫌犯解釋,「我有向失主道歉了。」這名60歲男子站在原地,萬萬沒想到才剛偷完東西,失主和警方不到1小時全都找上他,嫌犯嚇得問警察「你們怎麼知道我在這裡?」

「還有偷什麼東西?」在員警追問下,嫌犯辯稱「我只有拿手機玩而已。」嫌犯謊稱只有偷手機,其實被害人指證歷歷,因為手機放在包包內,嫌犯從機車置物箱偷走整個包包,直到最後才坦承拿了手機,把包包丟在一個花盆旁邊。

▼ 「讓手機響鈴」,憑聲抓到偷包賊。

失主發現包包遺失,恰巧手機也放在裡面,趕緊以定位功能找到嫌犯位置,靠的就是手機追蹤功能,林姓女子表示,「因為我手機有開定位,(員警:所以當時是...?)可以一直看定位,嫌犯往那裡跑了。」

這個時候嫌犯偷到的手機突然鈴聲大作,關都關不掉,引起旁人注意,失主友人利用App功能,輸入自己帳號幸運找到手機。

另一項最強大的功能,還能保障手機主人的隱私,手機內如果有重要的資料,還能遠端設定密碼清除所有內容,點選清除功能,這個時候手機就會透過連線狀置,將遺失的手機內容和照片全部刪光光,恢復原廠設定。

而除了安卓系統,iPhone也有類似功能,防止手機遺失遭到隨意使用,並且發出警告聲響。這名60歲嫌犯不熟悉3C產品,栽在手機高科技功能,警方不費吹灰之力輕鬆活逮。(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