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狗狗攻擊嚇到 電信外包工打爆牠的頭

▲狗狗顧家攻擊電信工人,慘遭打爆頭。

東森新聞記者蘇日宏、王哲男/新北市報導

新北市一名作勢攻擊電信工人的家犬,卻遭工人用鐵鎚打爆頭送醫,以後可能有癲癇失憶的後遺症,狗主人憤而提出毀損告訴,還向動保處檢舉;不過工人指稱狗主人沒有顧好自家的狗亂咬人,反控傷害罪。不少網友認為雙方都有錯,倒楣的是被打的狗。

一聽到電鈴聲,8歲的「嘎李」就站在陽台上警戒,就是這副顧家的模樣嚇到前往大樓維修的中華電信楊姓外包工人,結果遭到對方用鐵鎚攻擊、導致頭破血流送醫縫合。飼主(下圖)表示,「以後可能會有癲癇症還有失憶症,每天打針啊吃藥啊,已經花了快1萬。」

「嘎李」的主人相當氣憤,認為電信公司員工下手過重,憤而提出毀損告訴,也向新北動保處投訴。「他說狗要攻擊他,他要防衛啊,所以才這樣子(打狗頭);我說你防衛也不能這樣拿鐵鎚直接攻擊狗頭部,鐵鎚拿起來就直接往狗的頭上打。」

不過,飼主也坦承愛犬是盡責的顧家犬,所以對陌生人總是比較不友善。「牠看到陌生人就會這樣子,會往前去去咬他一下或怎麼樣,會攻擊他。」只要有人靠近家門,「嘎李」就會低鳴甚至作勢要衝向對方,工人供稱,當時自己是被咬、嚇到了,才會攻擊狗狗,因此他也反控飼主傷害罪。

法律專家認為,狗主人沒有看好狗狗的確有錯在先,電信工人拿鐵鎚攻擊狗狗的頭部,是否防衛過當,還要看法官斟酌電信工人受傷的程度,再依當時的狀況定奪。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