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發射天蠍火箭 升空6秒後炸成大火球!

▲「天蠍」(Antares)火箭才升空6秒後就突然爆炸。(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NASA)於美東時間28日傍晚6時22分,從維吉尼亞州瓦勞埔飛行中心(Wallops Flight Facility)海濱發射場發射「天蠍」(Antares)火箭,但才升空6秒後就突然爆炸!發出劇烈的聲響和火光,所幸火箭並沒有載送太空人。

「天蠍」火箭由NASA與天體軌道科學公司(Orbital Sciences Corp)合作研製,長約14層樓高,準備載送物資到國際太空站,由於載有機密設備,爆炸的損失可能高達20億美元。雖然沒有造成人員傷亡,但毀損了地面好幾輛汽車。

▲「天蠍」(Antares)爆炸過程。(圖/路透社)

目前尚不清楚是機械故障或是人為因素導致「天蠍」爆炸。NASA在美東時間28日晚間8時30分召開記者會,指出科學家團隊在發射前,並沒有收到任何故障訊號,現正收集升空後6秒的故障數據。

▼看影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