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情報單位策反陸生? 國台辦:立即停止相關行為

▲國台辦發言人范麗青。(圖/中評社)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陸官媒《環球時報》27日以頭條報導,指控台灣情報單位自2009年開始,在台大、義守、銘傳、宜蘭大學等20餘校活動,透過問卷調查、提供兼職等方式接觸陸生,獲取大陸政治、經濟、軍事等機密。國台辦發言人范麗青表示,台灣「間諜」的策反行動,嚴重危害學生的安全和健康成長,「應該立即停止此類行為」。

范麗青27日呼應《環球時報》報導,指大陸學生赴台灣就讀,是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的重要成果,台灣方面應該要為在台陸生提供「正常的學習生活環境」。而台灣「間諜」情報機關的策反活動,嚴重危害青年學生的安全和健康成長,干擾兩岸在教育領域的交流合作,「台灣有關方面應該立即停止此類行為」。

中共機關報人民日報旗下《環球時報》,27日以頭條刊出「台灣間諜策反在台陸生 鼓動回大陸報考黨政機關」,指控台灣情治單位2009年開始,「針對大陸學生的拉攏策反活動愈趨活躍」。報導更點名林兆偉、許淇鈞、台維光,並刊出3人身分證,指「多名台灣制內間諜人員」,在台灣大學、義守大學、宜蘭大學、銘傳大學等20餘所大學活動。

國安局回應,國安單位與各情報機關向來尊重學術自由及校園自治權,不曾假學術名義干擾兩岸學術交流與發展,也未在校園內從事任何情報工作。國安局同時批評,中共相關部門要求赴台陸生返家後,要向所在學校或國家安全機關報告,凸顯中共當局箝制人民言論與行動自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