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愛!11歲男孩捐贈7個器官 6人在同一天重獲新生

▲11歲男孩劉愛捐贈7個器官遺愛人間。(圖/達志影像/示意圖)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一名湖南省衡陽縣的11歲男孩劉愛,5年前因腦部疾病在北京接受手術治療,日前他舊病復發陷入昏迷,父母在得知孩子生命將逝,決定捐贈他身上可用的7個組織器官,讓其他6名患者在同一天獲得新生,也讓寶貝兒子以另一種形式延續自己的生命。

據《中新網》報導,17日晚上劉愛因病情加重,提前走完他11年的短暫人生,這時器官移植醫生群也準備取下他的組織器官,在中南大學湘雅二醫院同時對6名病患進行移植手術。劉愛捐贈的7個組織器官包括心臟、肺臟、肝臟、雙腎和一對眼角膜,經過幾個小時的手術,6名病患的手術全都順利成功。劉愛的父親表示,雖然很捨不得寶貝兒子的離開,但能讓別人活下去,也是證明孩子活下去的證據

劉愛捐贈器官的相關消息被上傳到中國人體器官捐獻分配與共享系統,系統會根據就近、配型、病情程度以及等候時間等原則做分配。6名接受器官的人一名先天性室間隔缺損合併繼發性肺高、一名末期肝硬化患者、兩位腎衰、尿毒症患者以及兩位眼角膜病變患者。

其中一位接受移植的病人家屬表示,他想代表所有接受捐獻的病人與家屬,表達對於劉愛以及他家人的感謝,未來他們將會更加珍惜生命,為社會奉獻自己的力量。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