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客運後輪起火冒濃煙 司機硬開到羅東:在台北就怪怪的

▲一輛葛瑪蘭客運16日行經羅東鎮時,右後輪突然冒出冒煙。(圖/翻攝自監視器)

地方中心/宜蘭報導

一輛葛瑪蘭客運16日清晨7點行經宜蘭縣羅東鎮時,右後方車輪卻冒出濃煙,所幸火勢在10鐘以內就被撲滅。不過,駕駛表示,車子在台北就有問題,向公司回報後卻得到「先往羅東開」的指示,等回到宜蘭再進行修理。

這輛從台北開往宜蘭的葛瑪蘭客運,在行經羅東鎮公正路與大同路交叉口時,右後輪突然冒出火苗,駕駛發現情況不對趕緊叫車上3名乘客下車,自己也下車先用滅火器控制火勢。消防隊趕到後用水柱對著後輪灑水,不到10分鐘的時間就將火勢撲滅,所幸並沒有人員傷亡。

客運駕駛表示,早在台北市大安區科技大樓站時就發現車子後輪有問題,向公司回報後,竟然得到「在許可狀況下開回宜蘭修理」的指示,於是只好硬著頭皮繼續行駛,沒想到就在羅東燒了起來。

消防隊員根據現場狀況研判,應該是車子右後輪的煞車卡死才會發生這起火燒意外,雖然火勢很快就被撲滅,但是客運公司這種處理方法完全是拿乘客的生命開玩笑;另外,消防局也呼籲,駕駛在上路前一定要做好檢查,發現車輛有問題也要及時處理,否則若是發生在像雪山隧道這樣比較難救援的地方,後果不堪設想。(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