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食安未爆彈2周後爆發? 江宜樺:民眾要有心理準備

▲江宜樺在總質詢會上為劣質油再道歉表示,我願意概括承受。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黑心油事件連環爆發,這股風暴也在立院延燒,藍綠立委14日在總質詢會上將焦點放在食安風暴上,詢問行政院長江宜樺,「到底還有沒有未爆彈。」院長回應會在未來一兩周內約談相關人士,等到案說明後會讓案情更加明朗化,並要民眾先做好心理準備。

江宜樺在會上表示,現階段沒有充足證據可以舉發廠商,政府已經「史無前例」由13個地檢署共同偵辦,高檢署甚至成立平台進行工作協調。但他指出速度並非他可以下命令決定,以「越快越好」閃避立委問題

但他也並坦言確實可能有廠商在將來一、兩週內被陸續揭發。到時候依照食品下架,或是要查扣、起訴廠商的分別,決定由檢調單位或衛生福利部揭發。江宜樺表示,已發現其他廠商跟被揭發的廠商互動頻繁,正就這部分約談當事人,但有些人跑掉,還要去抓人。

▲藍綠立委14日在總質詢會上都將焦點放在食安風波上。(圖/翻攝自立院議事轉播系統)

此外,國民黨立委費鴻泰詢問馬英九總統12日指示成立食安辦公室,但該如何讓民眾信服這樣就能解決食安問題?對此,江揆說「食安辦」的構想他已經醞釀很久,並且與總統充分討論,決定把行政院原負責推動食安任務編組強化成常設性單位,轉型為食安辦,解決處理食安問題中最欠缺的「跨部會協調」,好比遇到澎湖船難會收到災防辦通報一樣,會在第一時間緊急處置。

而面對食安風暴態度,費鴻泰要求江宜樺說明行政院態度,並痛批江揆是否知道「台灣人民已經在亂吃等死?」而民進黨立委高志鵬一上台就痛批要求江揆道歉。但江揆回應說,他對於內任發生所有的食安風暴都願意致歉,但隨即將話鋒一轉,表示不清楚高志鵬要如何理解人類用語,「才能讓委員了解我的心裡。」

最後談到前衛福部長邱文達爆出仍有兩家油品有問題,外傳「統一企業」就是下一個未爆彈,江宜樺則表示不管是兩間三間,只要有疑慮行政部門一定會盡速去查。而費鴻泰也向「統一」喊話,要他們最好3天內澄清,否則會嚴重影響到商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