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 日本國中社會科考題引爭議

▲充滿爭議的日本國中社會科考題。(圖/翻攝自Camponotus推特)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日本近日推特(Twitter)上瘋傳一份國中社會科考題,上頭印著2項十分敏感的議題,第一是將台灣標示成「中國的一部分」,第二是將「日本海」印成「日本海(東海)」,而「東海」是韓國對該海域的稱呼。

這份國中生的社會科考題涉及的議題相當敏感,讓不少日本人在推特上熱烈討論。從圖中看第一項爭議點,中國領土統轄的區域被標上英文字母「B」,或許是要測驗學生是否能分辨該國國名,而一水之隔的台灣則被寫上「B國的一部分」。

第二項爭議點是「日本海(東海)」,這涉及日本和韓國多年來稱呼的差異。這座海域被北韓、南韓、日本和俄羅斯環繞,日本政府正式的稱呼是「日本海」,韓國政府則稱「東海」。2012年時,國際航道測量組織拒絕韓國提出的「日本海」、「東海」並稱提議,目前俄羅斯、中國、國際上的地圖和文件多將這片海域稱為「日本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