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老八十」暗批宋楚瑜 連勝文道歉:陰錯陽差


▲連勝文接受年代新聞面對面專訪。(圖/年代電視台提供)

記者黃瀞瑩/台北報導

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連勝文9日晚間接受年代《新聞面對面》專訪,談到父親連站日前一番「七老八十該退出」的言論,遭外界解讀是暗批宋楚瑜,連勝文解釋,並沒有針對特定的人,只能說是陰錯陽差,「如果有機會當面說清楚,我很樂意」,也都主動對宋楚瑜提出見面的邀請。

連戰日前替兒子連勝文站台時,公開表示「有些人年紀七老八十了,應該要退了」,被外界解讀為是在批評宋楚瑜,也有可能是指沈富雄。

連勝文表示,連戰此番言論並沒有針對個人在講話,從參選以來,連戰並沒有經常參與選舉過程,也沒有每天坐在家裡指揮,因為選舉行程跑完後,回到家時間很晚,父子倆也很難見到面。

對於七老八十言論,連勝文解釋,連戰只希望能讓年輕一輩再出來,繼續推動國家進步,這是他的原意,或許選舉造勢場合講話比較激動、直白,但並沒有針對誰

此外,連勝文強調,宋楚瑜接受電視專訪時,連戰晚上因為有應酬,根本不在家,小時候的印象中,連戰在家也很少看電視,一回家就拿書在看,對於過去有任何言論讓政壇前輩不高興,連勝文願意承擔所有責任、道歉,「真的是陰錯陽差,若因此讓某些朋友、政壇前輩不高興,我抱歉」。

連勝文表示,過去遭到槍擊在醫院急救時,宋楚瑜曾親自到醫院探視,這麼多年來都希望能當面道謝,選舉過程中也曾數度透過關係求見,希望能用合乎理數的方式,主要都是自己發動,但仍須尊重宋楚瑜的想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