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國慶連假車潮將現 新北警監控車流服務民眾不打烊

記者孫曜樟/新北報導

國慶3天連假即將到來,因連續假期已漸漸成為國人國內旅遊的主要時段,新北市各大風景區在每逢連假期間均會湧入大量觀光人、車潮,新北市警局為維護新北市境內重要聯外道路及各大風景區的交通順暢,已針對國慶連假備妥疏導規劃與警力部署,強化交通服務效能,以期減低車流壅塞現象。

國慶連假新北警監控車流服務民眾不打烊。(圖/新北交大提供)

新北警察局長陳國恩表示,今年國慶連續3天假期間,預估每日上午7時至12時期間,在國1三重、五股、林口,國3新店、中和、土城、三鶯及台64、台65連接國3等南下入口匝道路段將會湧現大量車潮,高速公路局又會實施入口匝道儀控管制,屆時各入口匝道將出現回堵情形。對此,警察局除了派員加強疏導外,並協調高公局行控中心機動調整匝道儀控時制,加強新北市平面道路車流輪放匯入國道,以減少駕駛人等候時間。

陳國恩說,國慶連假前兩天(10/10、10/11)每日上午7時至12時,國5南港系統、石碇及坪林交流道將實施南下匝道入口高乘載管制措施,請用路人配合管制並提前打開前後車窗受檢,以加速檢查速度,不足3人的車輛應避開國5高乘載管制時段,或改走106 乙線、台9線或台2線等替代道路,或搭乘大眾運輸工具前往,至於往來台中則走國1,南北長途走國3,短途走省縣道,以利交通分流及行車順暢。

陳國恩也表示,預估三峽、鶯歌、瑞芳、淡水、烏來、金山等風景區在國慶連假期間會湧入大量人潮、車潮,為確保大多數用路人行車順暢,警察局實施交通疏導管制難免有所限制,敬請體諒並遵守執勤員警之指揮。用路人如要了解國慶連假新北市即時路況,請收聽警廣或利用新北市即時交通資訊網、國道1968即時交通資訊網等查詢,彈性調整行駛路線。另外民眾在返鄉或外出旅遊期間,應小心駕駛,切勿酒後開車或超速、疲勞駕駛,以確保行車平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